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四
发布时间:2021-07-23 点击量:

    7月23日是我系在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良光镇出拨乡陂边村居委会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四天。上午,老师同学们在图书馆阅览室亲切地跟老人们聊天,细心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保健知识和公共卫生注意事项,并为他们进行刮痧,推拿、艾灸等医疗保健服务,真诚达我们对他们的关心。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向我们谈到,现在国家对他们的照顾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已经使他们的生活状况大为改善。

1628331999488884.png

(图为学生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做健康生活方式宣讲)

    随后在从勇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做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大家认倾听孩子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并给他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健康饮食的知识以及讲述大学的精彩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1628332025776116.png

(图为从勇老师和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游戏过程中,大家和孩子们通力协作,群策群力,积极开动脑筋,认真讨论游戏的通关方法,四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把准备好的礼物亲手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孩子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常不在身边,他们和祖辈们生活在一起,但是孩子们十分乐观,都能健康成长。这是值得欣慰的。

1628332064818375.png 

图为老师们把礼物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最后,志愿者们为空巢老师们送凉茶。送凉茶过程中,同学们亲切地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夏季防暑降温,积极预防夏季炎热带来的不适。同时对他们辛勤的劳动表示慰问与感谢,学生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在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关心和慰问,似缕缕清凉让空老师们倍感亲切,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1628332109973761.png

图为学生志愿者为空巢老们送凉茶)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给基层带去服务,更是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伟大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奉献精神服务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和思想水平,充分展现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学子“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1628332149871534.png

(图为老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撰稿人:刘思余

 版:麦伊轩

 审:黄  

 审: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