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开展学业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专兼任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实现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目标,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于3月12日下午在创新创业中心开展学业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政办主任郭清燕主持,党总支书记游伟东、副书记阮竞锋及担任学业导师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710485667372103.jpg

(图为学业导师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党总支书记游伟东领学广茂健职院【2023】132号《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游书记将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这一重要文件,为我们提供工作指导。强调导师要关心学生的思想进步,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指导学生了解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动态、社会需求;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成长方案,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

1710486068666730.jpg

(图为游伟东书记讲话)

   接下来,由郭清燕主任做学业导师工作安排,就导师第一次见面会内容,注意事项及要求做了安排,并结合往届导师、学生的创新创业作品,肯定了导师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一是开展师生见面会,师生互相了解;二是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三是开展学业指导,尤其是对学习困难或补考学生的指导;四是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1710486291844880.jpg

(图为郭清燕作导师工作安排)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与导师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导师制的作用、提高导师的指导效果、开展专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导师们提供了更专业的工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315150749.jpg1710486514728860.jpg

(图为导师们进行专业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系导师制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有利于我系学业导师制度的开展,有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也对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将会继续探索和创新学业导师制工作方法,真正发挥“学业导师制”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吴丽静

摄影:吴丽静

排版:吴丽静

责编/校对:刘梦梦

                            初审:郭清燕

                             复审:张锡红

     终审:游伟东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