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青春责任筑防线 国家安全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08 点击量:

为迎接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8日晚,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于D栋教学楼102教室举办“青春责任筑防线 国家安全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黄美铃老师担任评委,22、23级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比赛。

1712806055850471.jpg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情感讴歌时代、歌颂榜样,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领域,结合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悟所感,从国土、边境、文化、生态、网络等多个维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的深刻内涵,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1712806373830502.jpg

      (图为丘春菲同学演讲)

22康复治疗技术2班的丘春菲同学以《国家安全,在国也在我》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的苦难历程,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性,呼吁青年人铭记历史、提高警惕,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22康复治疗技术2班的符翠微同学则以《树立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时事,生活实际,围绕国家安全各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演讲,传达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爱国情怀。

1712808151681976.jpg

      (图为一等奖获奖选手)

此外,选手们还纷纷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他们的演讲充满了激情与担当,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由黄美铃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1712808313949671.jpg

(图为合影留念)

此次“青春责任筑防线 国家安全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还激发了大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热情。


撰稿:邓姿姿、黄美铃

摄影:学生会办公室

排版:邓姿姿

责编/校对:刘梦梦

初审:郭清燕

复审:张锡红

终审:游伟东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