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系部新闻 >
创造校园之美,共享劳动之乐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为切实加强劳动教育,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实践部在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劳动实践主题活动——除杂草。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发展,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培养他们的勤劳刻苦意识。实践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基地集合完毕,组织负责人首先强调劳动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给在场同学进行了工作任务分配。

图片1.jpg

(图为分工合作劳动过程)

在清楚自己的工作任务后,大家立即领取除草所需要用到的工具,找到自己负责的区域,埋头苦干,无一懈怠。草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面对实践基地里参差不齐、长势旺盛的杂草同学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

图片2.jpg

图为劳动实践现场)

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杂草基本都被清除干净,实践基地焕然一新,汗水流淌在同学们脸上,浸湿了同学们的衣裳,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也是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此次劳动课,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学生们的吃苦耐劳的能力,还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意识。此次的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件实践任务,更是我们临床医学系团结凝聚的重要体现。

图片3.jpg

(图为合作劳动实践过程)

劳动实践活动是一种创新的、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它使劳动教育不仅局限在课堂,而是与生活深度融合为一体,让学生能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到不一样的乐趣。通过劳动实践活动,我们把劳动的种子深植在青少年心中,有助于让他们懂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知晓“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历史哲理,涵养“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的奋斗追求。

         撰稿:团总支办公室

   排版:吴烨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 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