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系部新闻 >
"朗朗书声,阅动茂健"读书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量:

节气轮换,四季伊始

告别料峭冬风,阳春迈入茂健

春色正好,莫负时光

为涵养优良学风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临床医学系积极组织

3月开展“朗朗书声,阅动茂健”读书活动

图片1.jpg

在读书活动开启仪式上,临床医学系吴美燕老师带领全体临床医学系学子诵读《医学三字经》。“医之始 本岐黄 灵枢作 素问详 难经出 更洋洋 越汉季 有南阳...”朗朗书声,字字句句都幻化为同学们通往救死扶伤之路的点点足迹。

图片2.jpg

每日的读书不仅仅是为当天的学习注入元气,更是奠定了大学生活积极向上的主基调。古人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对于教学的作用可见一斑。这次的读书活动,是提升同学们学习效率的有效途径

“朗朗书声,阅动茂健”读书活动开展以来,临床医学系学子纷纷响应,湖畔边,长廊里,亭子中,图书馆内...随处可见的是同学们在书海里遨游的身影。

湖畔水中藻荇模糊了杨柳的模样,碧波荡漾了红砖绿瓦的形状,长廊内氤氲着悠悠药草香,亭子外是鸟虫在低声鸣唱,就着春光品读医学经典,该是何等意趣盎然。

临床医学系中医教研室负责人李想老师、辅导员刘凯韵老师也积极加入到读书活动中,带领同学们诵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旨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鼓励学生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药草园中,同学们正拿着《中草药全图鉴》比对着,将书籍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来一场完美的融合。

如果要说开展读书活动收获了什么,那就是收获了自律,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受益终生的习惯,收获了被好习惯领向美好道路的曼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活动的开展,将带领茂健的莘莘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尽显锋芒。加油,茂健追梦人!你每天奋斗的样子,是茂健最美的风景!

   撰稿:刘凯韵

   排版:黄铭瑶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 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