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余义才书记带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8 点击量:

余义才书记带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扎实开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2021年11月27日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粤西)在湛江海滨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研讨会。来自粤西地区12所高等学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及思政课专任教师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余义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晓波及思政课专任教师何娇、梁雪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image.png

(图为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研讨会由理事会会议、专家报告、分会场研讨、汇报研讨情况及总结等四个环节组成。一是粤西高校的理事会成员共同探讨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相关内容。二是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联俊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成就、百年经验启示及百年奋斗意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在分会场中,魏晓波老师就如何活用当地红色资源,增强思政课趣味性,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何娇老师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进行了理论阐述和经验分享。四是各分会场主持人汇报本组研讨情况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总结。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向;进一步吸纳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了与各兄弟院校的联系。

                         

                          撰稿人:梁雪冰

                                              审稿人:王  玮

                                              终审人:魏晓波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1年11月2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