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医技系教师因肺炎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量: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医技系全体教师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学生这段期间通过各种途径观看“名校同步课堂”直播,教师提前完成开学后网络办公工作安排,全面做好“停课不停学”学生教育与引导工作,推动我系工作顺利进行。

1. 线上集体授课模式

学院明确要求学院教师线上授课后,我系教师重点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方式进行,但由于用户过多,防止出现网络不畅,结合大家使用较多的微信群沟通,确保师生全方位联系。同时,考虑便于学生反复多次学习课程内容,采取微课的形式准备教学视频,并通过学习通发到每位学生手上。

2. 课前沟通学生保障全体到课

教师提前在学习通建立教学班级,通知学生建立微信教学群,并把教学班级的邀请码发给学生,务必确保所有学生加入其中,加强学生课前疫情防控教育,让大家能够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全身心投入到线上课堂中,确保“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效果。

3. 线上课程教学视频保证教学质量

利用学习通平台,上传课程到学习通平台,让学生提前进入平台查看效果,并预习相关章节,确保每位同学拿到学习资料。课程教学时间,提前15分钟通知学生进入学习通平台,教师限时让学生签到。同学们可参与课堂讨论,并提出不解,老师引导大家共同参与讨论,并对教学效果进行及时反馈与整改。课程结束时,发布作业内容,限时完成,教师及时批阅,确保线上新型授课模式教学质量。 


 

疫情之时,“停课不停学”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模式,对师生而言,都充满挑战。相信教师们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学习与教学工作全面进行,让每一个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都能够学有所获,确保教学工作有落实,有质量,有序推进与开展!

 

撰 稿:张雅文

审 稿:陈宇涛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