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系部动态 >
落实终身教育,健康知识普及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要部署,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陈宇涛主任于11月17日在公园壹号幼儿园开展了预防蛲虫感染的健康宣讲。

首先陈宇涛主任向孩子们介绍蛲虫是一种生活在土壤中的小动物,让孩子们了解蛲虫的外貌和一般特征,并且讲解了蛲虫通过接触受污染的土壤或食物而传播的方式,强调蛲虫可以引起肠道感染。

1.jpg

陈宇涛主任为幼儿园小朋友进行健康教育

课堂上陈主任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为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洗手方式,特别是在接触土壤或泥土后,并强调使用洗手液或肥皂,用流动的清水彻底清洗双手。给孩子们讲述了食物来源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吃新鲜、煮熟的食物,避免生食,尤其是接触到可能受到污染的蔬菜和水果时。教导孩子们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特别是室内外活动场所和厕所,鼓励他们经常清洁家中的卫生设施。

2(1).jpg

幼儿园小朋友观察显微镜

通过这次预防蛲虫课堂,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蛲虫的传播方式,并掌握预防感染的基本方法。同时,激发他们对卫生和健康的关注,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这将有助于他们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营造干净的环境。


撰稿:邓紫珊

初审:陈宇涛

复审:张裕海

终审:李燕飞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