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党建工作 >
弘扬中医药文化 传播中医药知识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2022年5月27日下午,药学系党总支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组织系部全体教师前往安乐小学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科普系列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引领小学生走进中医药文化,辨别中药材,进一步提高当代小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

科普活动一:药学系党总支负责人于海帅同志作题为中药——祖先留给我们的瑰宝讲座,于海帅同志先从道地药材、十大广药吸引小学生们对中药的注意,再从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女士提取青蒿素,创制出新型抗疟疾药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科学家,青蒿素的发现是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最后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在国家引领和支持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正逢其时,鼓励小学生们好好学习,更要好好学习我们的中医药文化。

1653878644764948.png

1 于海帅同志开展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活动二:20味药食同源中药知识科普长廊,通过展板详细介绍20种药材的类别、来源、产地、性状、品质、性味、功效、图片等,让小学生们直观了解到药食同源的知识。

图片2.png 

2 20味药食同源中药知识科普长廊现场

图片3.png 

3 党员同志为学生讲解展板内容

科普活动三:20种药食同源药材实物展示,给小学生们开展看性状、闻气味、辨药名、讲药效系列活动。

1653879470952753.png 

4 党员同志为学生展示20种药食同源实物

1653879494546971.png 

5 慧眼辨中药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让小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医药文化,认识中药、了解中药,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爱国之心,提升文化自信,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653879513172034.png 

6 本次活动大合影


(本次活动物资由茂名市中医药文化科普与中药新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 


撰稿:黄海花

审核:于海帅

2022年5月27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