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题 >
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粤教组发﹝2019﹞33号)精神,2019年12月5日,我院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院长梁德萍、组织人事处詹雪梅同志出席本次会议,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罗肖华同志主持。

1583396879132784.jpg

(图一:罗肖华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包括三个环节:一、围绕“三个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检视”即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二、民主评议党员。三、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指明今后支部努力的方向。四、梁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宝贵建议并指明努力的方向。

1583396901546154.jpg

(图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药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个人问题,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结合实际对他人提出批评意见,同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了“自评”和“互评”工作。之后,梁德萍院长说到人民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我们作为一所高等院校,眼前的工作是将这份初心守住,思考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用来指导实际工作,如何将学院所涉及的专业联系产业,联系群众,从而为地方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所用的党员同志群策群力。罗肖华同志结合本支部情况对全体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习;三是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思想基础;四是党支部成员要立足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解决自身存在的不足。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支部

                                 2019年12月5日

                                    撰稿:赵淑敏

                                    审核:陈雪平

                                    终审:罗肖华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