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药学系成功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为落实好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

学院决定开展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2022年5月24日14:30药学系于A104教室进行“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系部选拔赛。出席本次系部选拔赛的评委老师有:林勤老师、何俊萍老师、熊太鑫老师。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演讲自然流畅,小品具有教育意义,选手们分别从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防诈骗,诚信树人等方面入手,为我们讲诉了诚信的重要性。

演讲类:参赛同学们的演讲生动形象,他们慷慨激昂,发出他们对诚信重要性的呐喊,盼望诚信根植于每一人心中。

1653472239140615.jpg

演讲比赛现场

小品类:现场气氛活跃,配合默契,他们同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让同学们开怀大笑的同时领悟到诚信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25174518.jpg

 小品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致辞

熊太鑫老师表示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系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和信用相关知识,在为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守信、防骗的意识。通过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形成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奉献意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信用制度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525174545.jpg

熊太鑫老师发言


药学系团总支资助部指导老师何俊萍通过这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一方面丰富和完善了大学生的法律知识结构,另一方面,培养学生们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学校接下来会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注重延伸资助工作中的人文关怀,让学生在实践中知恩感恩,奋发立志,坚持物质帮扶与精神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切实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525174417.jpg

何俊萍老师发言


这次比赛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切磋实力,也是青春的展示。不仅加强了药学系同学们对资助诚信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对国家政策体系的了解,加强了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期望通过这一次活动使诚信之种子植根于每个人心中,让这诚信之花可以开遍校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学生,做祖国未来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525174438.jpg

评委老师与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邱妙玲

排版:陈敏玲

初审:陈  灿

复审:何俊萍

终审:于海帅

药学系“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获奖名单.pdf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