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助梦启航-药学系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提高我系学生学习的氛围,同时增进学生与老师的交流与沟通,2022年3月17日晚,药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C103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广东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一等奖王美娟、三等奖吴素萍、国家奖学金许丽珠、国家励志奖学金黄娇洋、大参林优秀班干部邱锋涛、陈超志老师和李龙明老师,他们为现场100多名同学分享了心得和经验,同时也对在场的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王美娟和吴素萍主要从广东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的四个项目(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给我们介绍参赛前的备战、赛前的模拟以及在58名选手同场竞技的激烈竞争当中如何克服困难、从容镇定的发挥了正常水平。展现了我校职业教育中药技能型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

1647661150416818.jpg

图1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王美娟、吴素萍

     国家奖学金许丽珠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交流,一、上课多动手勤于思考;二、巩固知识夯实基础;三、勇于去尝试;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五、期末考试用心去备考。最后用“自律→坚持→突破”三个词语送给大家。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除此之外,身为大学生还应当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与自身素养。

1647661183925117.jpg

图2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许丽珠

 国家励志奖学金黄娇洋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经验、个人学习经验与心得、如何平衡好组织社团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她同时提到:在学习方面,应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注重学习效率,做到课前预习,上课细听,课后认真复习;在生活方面,应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争取做到全面发展。最后给来自21届的师弟师妹寄语“你能做到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1647661204858490.jpg

图3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娇洋

    大参林优秀班干部邱锋涛同学主要分享了个人的班级管理经验,总结了班级管理三大点:一、敢于负责的精神;二、增强个人自身能力素质;三、做好明确分工。

 

1647661204703382.jpg

图4 大参林优秀班干部邱锋涛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指导老师陈超志首先对参赛同学表示赞扬。对于在中药传统技能赛前应如何做,他提到四个要点,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减少比赛紧张感;二是获奖的前提条件之一是扎实的基础;三是保持充足的睡眠从而提高比赛超常发挥状态;四是保持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才会坚持反复练习枯燥的动作、内容。最后表示有擅长中药技能这方面的同学可以报名加入团队,同时表达对此活动的肯定。

1647661204831377.jpg

图5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陈超志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指导老师李龙明为同学们提出了正确的引导,让其正确地认识到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的重要性,以及正确而高效的学习所带来的好处,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会上一定能够吸取学长和学姐们分享的经验,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多的成就,为我院我校争光添彩。

1647661204401773.jpg

图6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师李龙明

“助梦启航-药学系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交流会给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提供了学习的宝贵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兴趣,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发挥了朋辈互助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备受鼓舞,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经验,但也不要一味照搬。

愿奔跑在路上的我们,携带干货,助梦起航!

1647661204336742.jpg

图7 全体同学及老师合影

 

 

撰稿:庄施薇

初 审:林 勤

终审:于海帅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