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通知公告 >
致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点击量:

各位志愿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组织学院师生志愿队伍前往茂名市各高速路口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我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参加,勇于担当作为。学院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积极践行新时代茂名“好心”精神,全力以赴、积极有序地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

一、出勤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一)佩戴口罩(佩戴医学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及正确佩戴口罩。

1.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

2.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3.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5.建议2-4小时更换一次,如口罩变湿等应及时更换。

(二)尽可能地做好其它防护措施。如佩戴一次性帽子、眼镜、一次性橡胶手套及白大衣、裤及护士鞋等(男生可穿专用外出鞋)。

(三)保持手卫生。

1.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和部位;

2.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液洗手;

3.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4.主动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

5.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及做好保暖措施。

二、出勤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回家后注意事项

1.返回家中,立即更换衣服,流水下认真洗手,衣物尽快清洗。

2.返回家中,要自行监测自己及家人的体温,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3.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4.随时保持手卫生。

5.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6.保持良好卫生、心理状态及健康习惯。

三、树立学院良好形象

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时要积极践行“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热心服务,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次考验,我们并肩承受;也是一场硬仗,我们携手作战。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也将和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感谢志愿者们的责任担当和无私付出,致敬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你们为我院全体师生树立了榜样的力量,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