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部组织专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访谈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量:

 

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推动茂名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科研部根据茂名市社科联的统一安排,积极遴选、推荐、组织社科专家参加茂名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访谈节目录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晓波副教授作为我院本次推选的访谈专家,以《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题参加了节目录制。他在访谈中讲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民”二字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地位和作用,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理解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需要把握以下两点:第一、要把握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第二、要把握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他同时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人民为中心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判断疫情防控成效的首要标准等成就,并结合茂名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聚焦发力,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现实,进行了既有高度又通俗易懂,既有深度又结合实际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

 

 1671694471810.jpg

1671694488242.jpg

图为视频截图

魏晓波是本次访谈专家中唯一一位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本次访谈节目近期已经在茂名电视台播出。本次活动是科研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科研部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和平台,推动我院社科工作更上新台阶。

撰稿:王洁艳/魏晓波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