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职院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量:

3月8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教务部、科研部、后勤保卫部、实训中心、教网中心负责人及各系部党政负责人以及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德萍主持。

梁明进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各二级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分级分类与安全风险评估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履行管理职责,共同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000.jpg

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讲话

实训中心副主任宋丽燕重点围绕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重点以及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953.jpg

图为实训中心副主任宋丽燕发言

梁德萍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进步,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落实二级单位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和实验室管理队伍的职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二级单位要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对标对本查找问题与短板,扎实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完善科研实验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约审查评估风险制度;四是结合学科特色及专业特点,构建安全培训课程,加强实验室准入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949.jp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讲话

会后,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组成员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对药学、护理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941.jpg

图为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撰稿:宋丽燕

摄影:林勤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