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踔厉奋发勇争先 扬帆起航向未来——广茂健职院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暨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量:

春潮涌动千帆竞,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促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7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学院教科研工作总结会议暨2023年度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以“践行初心育人才,踔厉奋发筑未来”为主题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院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2023年教科研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1F5A0539.jpg

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作报告

为发挥示范引领,推动学院教职工个人提质增效,学院对2022年度在教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熊海燕等多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1F5A0442.jpg

图为受表彰教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就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谈了五点要求:一是学院快速发展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过去的3年多学院教职工团结奋进、实干奉献,在各个领域取都取得了一系列的喜人成绩,创造了广茂健职院快速发展的奇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实现现代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基于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唯有质的提升,才能开启新一轮发展,才能向上突围,才能应对挑战。三是要充分认识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核心要义。顺应未来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变革趋势,回应各利益相关者的核心关切。四是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本方略。抓好“7个着力点”,主动适应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个人利益。五是科学认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科学判断职业教育的“6大成效”,不折不扣地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职业教育由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1F5A0507.jp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讲话

余义才强调,要做到“六个深刻理解”。一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南;四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五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学院路径;六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同时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实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任务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是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向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1F5A0581.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讲话


 

撰稿:教务部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