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 ——广茂健职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睡眠的重要性,掌握良好睡眠的方法,在2023年3月21日第23个世界睡眠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邀请了茂名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谭来娣,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世界睡眠日专题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和自愿参加的学生一共285人参加专题讲座。

═╝╬¬╤√╟δ╜▓╩ª╠╖└┤µ╖╝≥╜Θ.jpg

图为茂名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谭来娣简介

讲座上,谭来娣以《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为主题,从睡眠的含义与重要性、正常的睡眠、睡眠与健康的关系、关于睡眠质量的标准、影响睡眠的因素分析、怎样拥有良好的睡眠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科普,向同学们展示好的睡眠质量应该具备:快、深、沉、爽、足这五个条件,结合实际例子将影响睡眠的因素进行分析讲解,并通过图片与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拥有良好的睡眠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睡眠卫生、睡眠节律以及针对睡眠问题的治疗途径与方法,还通过回答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睡眠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缓解睡眠压力与良好睡眠的方法。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í (2).jpg

═╝╬¬╜▓╫∙╧╓│í.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谭来娣前往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与专职心理教师针对在心理工作中遇到的睡眠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µ╖╓≈╚╬╙δ╨─└φ╜í┐╡╜╠╙²╙δ╫╔╤»╓╨╨─╫¿╓░╨─└φ╜╠╩ª╜╗┴≈.jpg

图为谭来娣主任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交流

本次世界睡眠日健康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睡眠的含义以及重要性,明确了睡眠与健康的关系,获得了如何拥有良好睡眠的方法,培养同学们的良好睡眠习惯,进一步提升睡眠质量,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


 

撰稿:从勇/吴秋莲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