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借他山之石 琢自身之玉——广茂健职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带队赴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实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量:

为借鉴中医药博物馆建设经验,更好的开展潘茂名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建设,3月19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余义才书记带队一行14人赴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学习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527.jpg

图为学习借鉴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是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独资建设的中国首家融“天然”和“文化”于一体、采用园林式格局的行业博物馆,2017年入选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评选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考察组通过实地参观,详细学习了中医药历史文化陈列展示与原生态中草药种植有机结合的优秀设计,并对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中岭南中医药文化内涵建设的理念进行了讨论和借鉴,收集获取了一手图片和案例资料,为即将进行的潘茂名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内建设积累了参考素材和优秀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533.jpg

图为考察人员合影





撰稿  王洁艳

初审  谭伟群

终审  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