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职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带队开展潘茂名文化调研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量:

为积极落实茂名市潘茂名中医药文化研究会的筹建工作,推动学院潘茂名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工作的开展,准确掌握潘茂名文化传承创新现状及获取一手资料,2023年3月24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带队一行赴高州开展潘茂名文化调研考察工作。

学院调研团队在茂名市非遗工作专家周泽明的带领下,寻访考察了潘仙祠、思前井、荖园等历史旧地,对照史实资料进行了考证和学习,获取了一手图片及案例素材,为今后开展潘茂名文化研究进行了积累。

微信图片_20230328114605.jpg

图为与茂名市非遗专家周泽明在潘仙祠调研考察时的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328114613.jpg

图为调研团队考察的思前井现址

同时,团队人员还专程拜访了潘茂名文化专家、原高州市博物馆馆长张均绍。在座谈中,团队成员向张均绍请教了潘茂名文化研究的相关问题,了解了地方研究的相关信息。张均绍也向大家展示介绍了潘茂名文化的现有成果,并向学院赠送了由其亲笔签名的研究专著《岭南道教先驱潘茂名》。

微信图片_20230328114609.jpg

图为潘茂名文化专家张均绍向学院赠书

本次考察调研工作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学院潘茂名文化研究的资源积累,也加强了学院与潘茂名文化研究界的联络与沟通,为进一步做好茂名市潘茂名中医药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工作夯实了基础。

 

 

撰稿 王洁艳

初审 谭伟群

终审 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