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把职业劳动教育融入志愿服务 助力区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近日,茂名市电白区陈村街道开展了2023年度老年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体检活动,体检活动由茂名市电白区陈村卫生院承担。与以往不同,在本次的体检活动中,地区高职院校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把职业劳动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全程参与了免费体检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9094243.jpg

图为联合体检现场

走进免费体检活动现场,红马甲与白大褂默契配合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登记、测量血压、抽血、检验、心电图...志愿者们娴熟的操作手法和专业的服务流程赢得了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充分认可。登步村76岁的冯伯说:“经历了十多年的老年人体检,今年是印象最深刻的,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很有耐心,也很专业,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是新手,希望他们以后能多点来。”

微信图片_20230329094247.jpg

图为志愿者在协助体检

据茂名市电白区陈村卫生院院长董永逵介绍:活动从3月14日开始持续到3月29日,覆盖陈村街道六个行政村4500多名65岁以上的老人,涉及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十个项目,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累计派出了150人次参与协助,大大减轻了陈村卫生院的压力。接下来,陈村卫生院将与学院共建职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同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9094250.jpg

图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在开展职业劳动实践

 

撰稿:张裕海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