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法治副校长徐忠圣到校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量: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根据全国普法办、广东省普法办的部署要求,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于5月22日下午,邀请学院法治副校长、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徐忠圣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浅谈人格权”的《民法典》宣传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出席讲座,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60余位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谢为宇主持。

DSC01517-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徐忠圣围绕民法典中的“人格权”部分展开,重点介绍了人格权的类型和侵害人格权的民事责任,用多个案例详细讲解了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利的具体定义和人格权侵权损害赔偿责任的构成要件等等。徐忠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DSC01477.jpg

图为徐忠圣授课

学院多次举办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和预防侵害学生的工作机制,推动校园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的落实,助力平安茂名建设,为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撰稿:汪  

责编:翟丽君

校对:吴文婵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