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茂名市开展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量:

 5月25日,2023年茂名市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举行,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全面开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本次活动由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茂名市文化传媒集国新媒体运营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以及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

╗»╫▒╞╖1.jpg

图为活动现场

首先茂名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茂名市皮肤病医院)卢玉忠医生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小金盾”标识、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等,再从“化妆品的定义”“皮肤定义”等多方面展开讲授,提高同学们对皮肤、化妆品护肤品等的认识

╗»╫▒╞╖2.jpg

图为卢玉忠医生讲授

此外,执法人员还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用药用妆安全常识,提升同学们对化妆品的辨别能力。执法人员与同学们开展有奖问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5.jpg

图为执法人员科普现场

后,执法人员为同学们送科普手册,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重点关注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常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提升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4.jpg

图为答疑现场

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同学们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科学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

 

 

来源:药学系

撰稿:梁嘉丽

责编:翟丽君

校对:吴文婵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