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弘扬中药文化 传承国药精粹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市科技局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学党史、办实事、树标杆”的活动精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化州市县级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陈容、李龙明、林莹波、陈洪浪、廖卫国、李子杰于7月17日赴化州市良光镇出拔乡陂边村开展“弘扬中药文化,传承国药精粹”科技下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扩大中药知识科普的宣传,营造对中医药发展有利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

1_副本.jpg

图为2021年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

(一)科技下乡服务站揭牌仪式。揭牌仪式邀请了茂名市科学技术局王晓玲副局长 ,茂名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科文妙科长,茂名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科一级科员许艳起,学院领导梁明进副院长,科研部王洁艳部长,药学系于海帅主任,茂名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心梁远进主任,化州市良光镇出拔边陂村村干部庞志添、乡贤代表庞艺、庞允权和茂名市橘多宝科技有限公司庞富经理出席参加。并由梁明进副院长和王晓玲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2_副本.jpg

图为科技下乡服务站揭牌仪式

(二)“十大南药”、“药食同源”生药标本、腊叶标本展示。现场展示50个生药标本品种,22个腊叶标本品种,通过中药饮片与原植物相结合的展示方式,生动形象地科普了中药文化知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从而感受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3.1_副本.jpg

3.2_副本.jpg

图为标本解说现场

(三)抗疫养生香囊现场示范制作与派发。活动现场免费派发200个香囊给参与活动的当地群众,并通过现场制作香囊,帮助群众深入了解香囊文化,在群众心中播下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4.1_副本.jpg

4.2_副本.jpg

图为制作与派发香囊

(四)《茂名南药种植品种与四季药膳养生》科普册派发。活动现场派发150本科普手册。科普手册语言通俗易懂,形式图文并茂,利于群众对知识的理解和接受,能达到科学普及中药文化知识的目的。

5_副本.jpg

图为登记派发科普手册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逐步落实农村特派员对化州市良光镇出拔乡陂边村的科技下乡服务,充分发挥我校中药学专业的学科优势,弘扬中药文化,传播中药知识,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中药知识的获得感,提升群众中药知识,为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与示范作用。

 

撰稿:陈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