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量:

8月30日下午,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以“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护理系党总支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1630506482(1).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讲党课

余义才同志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及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等三方面进行党课讲授。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历史任务,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伟大号召;首次提出并论述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的一个标志性政治宣示和理论创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为全面学习、研究和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提供了前提和基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号角,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听党课 做笔记3.jpg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听党课 做笔记2.jpg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听党课 做笔记.jpg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听党课、做笔记 

余义才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全体同志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做好笔记。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奋斗书写好新时代最美篇章。

                            

              撰稿:张倚羡 梁妙荣

       摄影:李治国 舒婷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