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政治清醒,牢记“三个务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值此二十大召开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2日驱车100多公里到信宜罗克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乡起义旧址接受革命文化洗礼,保持政治清醒,牢记“三个务必”。

1666616271015.jpg

 

图为在教育基地门前合影留念

在罗克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罗克明像旁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有力,眼神坚定,饱含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展厅分为两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于罗克明领导的地方革命斗争和罗克明同志平生,也有微党史,有文字形式、图片形式,也有视频形式,把罗克明的先进事迹展现出来。

1666616298529.jpg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罗克明,信宜市池洞镇扶参村人,中共信宜县委第一任书记,怀乡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受组织委派回家乡信宜从事建党工作和开展农民运动、训练农军。1927年12月15日,罗克明组织并发动了震动粤西的怀乡起义,成立了粤西地区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怀乡区苏维埃政府。在罗克明的宣传教育下,一批又一批先进分子觉醒并积极投身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

1666616317203.jpg

 

图为观看罗克明相关纪录片现场

在怀乡起义旧址怀乡小学,展陈内容包括指挥部办公室、农军的衣服和鞋、一大至十九大光辉历程图片等,共有展品10件、文物8件。在怀乡起义旧址的会堂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负责人魏晓波同志给在场党员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新提法,如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脱口而出,获得党员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前面有初心堂,初心堂展陈面积160平方米,展线长度54米,绘制有“怀乡起义胜利庆功大会”油画和连环画49幅,以连环画的形式介绍怀乡起义的历史过程,同时设立有主要领导人雕像,展出农民协会会旗、罗克明使用的墨砚、农民协会会员证章等实物;仿制起义军使用的大刀、三齿、长矛、火药枪、步枪、手枪、手榴弹等枪械;还有《怀乡起义》《信宜党史资料》(第一辑)《怀乡起义的前后回忆》等文件和信宜党史资料。

1666616337437.jpg

图为魏晓波与党员同志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提法现场

经此两处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都发现这些革命先烈人生大多数定格在20-30岁之间,他们或坚贞不屈而英勇牺牲,或奋不顾身积极参加革命积劳成疾而亡,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他们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要向先辈们学习,“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1666616359355.jpg

图为参观怀乡起义指挥部办公室现场

 1666616390716.jpg

图为怀乡起义旧址前面的初心堂合影留念

 1666616408993.jpg

图为参观怀乡起义油画现场

                            撰稿:魏晓波、何娇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