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应急救护科普进校园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3-03-17 09:55:55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提高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3月10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红十字会9名成员在指导老师、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燕飞的带领下,前往电白区陈村街道和兴艺术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应急救护科普进校园”的活动。

活动中,李燕飞表明此次科普培训知识的目的以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广大教师了解及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讲师团张荧、林美攸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以及现场示范操作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教师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面对突发摔伤、烫伤、流鼻血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让老师们掌握每项急救知识操作要点,提高教师面对突发事件现场救护能力,将意外伤害降到最低。


学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使用小安妮和小baby进行实操示范,向老师们演示每项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步骤。在现场实操环节,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应急救护技能的练习。李燕飞和学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详细讲解应急救护技能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助力乡村振兴,应急救护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应急救护技能活动,幼儿园教师们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安全应急意识及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树立“认知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健康人生观,有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编辑:曾子俊

初审:朱杰祺

终审:朱武军

浏览量:24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