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3-03-17 09:57:04

3月16日晚上,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以《健康中国 医路同行——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及临床医学系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听课,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谭伟群主持。

图为授课现场

课上,梁德萍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10年伟大成就、三年抗疫伟大成就、健康中国行动和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紧密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对广大师生关心的医药卫生行业发展问题作了专业的解读。她寄语医学生:一要立大志——基层大有可为;二要明大德——以健康之名,行济世之责;三要成大才——勤学善思力行;四要担大任——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

图为梁德萍院长授课

课后,来自临床医学系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医学生,将牢记梁院长的谆谆教导,牢记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在学习中、工作中不断提升临床技能水平,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的医生,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编辑:曾子俊

初审:朱杰祺

终审:朱武军

浏览量:24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