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到家 健康关怀更温暖

2024-01-22 13: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三下乡”“返家乡”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2024年1月17日至20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组织了32名师生深入电白区陈村街道开展了一场以“健康 奉献”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 联合义诊

  据了解,活动的前两天安排了义诊活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团队联合电白区陈村卫生院医务人员分别在白石村、登步村、那行村把健康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现场提供了心肺听诊、中医问诊、家庭医生签约、血糖血压、眼健康筛查、针灸、刮痧、BMI监测、健康指导等项目服务,还免费派发了一批红枣、枸杞等道地药材,给村民送上了健康,送上了温暖,累计服务1200人次。

  18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对陈渔村、陈村村的特殊群众进行了入户慰问,深入了解特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送上了慰问品,共计慰问特殊群众家庭50户。

  图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19日上午,志愿者联合陈村街道办事处在安泰渔村开展了“文明驾驶 安全行车 平安伴您万里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主持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视频,详细向现场群众讲解“超载”“开门杀”“鬼探头”、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邀请热心群众上台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增强了群众的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图 入户调查

  此外,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创文巩卫测评调查、禁毒宣传、反诈宣传等项目,志愿者们通过热情讲解和热心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不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梁家星、张裕海)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