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情暖乡村! 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开展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4-01-23 20:56:44

茂名网讯 1月17日至20日,时值寒假,由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电白区陈村街道、电海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情暖乡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爱心义诊、防溺水宣传、特殊群众慰问、创文巩卫调研、交通安全宣讲会、主流价值宣讲等项目,累计服务2300余人次。

 

向老人讲授健康知识和自救知识

结束为期两天的爱心义诊后,志愿者们便马不停蹄的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陈渔村、陈村村和登步村开展特殊群众慰问和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陈渔村、陈村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特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老人送上温暖和问候,引导空巢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并向老人讲授健康知识和自救知识,共计派发慰问品150份。同时,创文巩卫调研宣传也在登步村如火如荼的开展,志愿者们根据创文巩卫任务清单逐个入户、逐条讲解,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参与创文巩卫的意识。期间,志愿者们还在各村开展了防溺水宣传。

 

入户宣传调查

1月19日,为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协助陈村街道在安泰渔村举行了一场交通安全讲座。志愿者派发交通安全读物并且耐心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累计服务100余人次。

 

交通安全宣讲会

1月20日,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还走进电海街道安乐村开展了“‘弘扬茂名好心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主流价值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了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砺了志愿者们的意志,培养了奉献精神,而且推动了大学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温暖乡村,为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添上了精彩一笔!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邓巴烽 通讯员 梁家星 伍慧恩 谭慧仪

 

编辑:邓巴烽

初审:梁剑云

终审:余虔虹